zhuanye18jinxieshoulejieyixia

翰栎是真的。

【UNINE火锅店】Chapter 2

cp:翰栎,羿昶恋爱,春华秋施,桃桃红柚,正中夏淮,铭明很爱你。


本章主线:翰栎,正中夏淮(这章主意识流,就是老夏对小连的心理变化,两章后就开始发糖了)




今天好冷啊。


这是管栎从被窝里钻出来的第一感觉,冷不丁打了个寒颤按停闹钟继续睡回笼觉,就像冬眠的兔子总是喜欢窝在温暖的巢中。


“栎栎——栎栎起床吃早点了——”李汶翰边从厨房端出九人份早餐摆好,边朝房门敞开的房间喊着。


“害。振宁都起床了,老板娘还不起。”何昶希打了个哈欠,揉了一把趴在餐桌上耸拉着脑袋补觉的李振宁。考拉毛软糯糯的,手感还不错。(深深形象见蹦吧)


“李汶翰老实交代,昨晚对管栎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陈宥维喝着热牛奶,看着李汶翰露出八卦的贼笑。


“啧,也不知道收敛点。”旁边的夏瀚宇撕着嘴皮附和。


“早点都堵不住你们的嘴,一个二个怕是都单疯了。”李汶翰瞪了眼煽风点火的七个吃瓜群众,搁下筷子就去叫他亲爱的宝贝老婆起床了。胡春杨默默啃着煎蛋,想起昨晚施展一直等自己下班赖着不走,真的热腾腾地给自己涮了碗肥牛,小羊睡衣帽下的脸便泛起转瞬即逝的绯红。


“栎栎,再不起床你的那份就被他们吃了哦。”李汶翰悄悄地走进去,轻轻地拍拍把被子裹成春卷样的管栎,柔声地哄道。


“但是我不想起嘛...TT,外面好冷...”


撒娇的声音从厚实的被窝里传出来,像小猫爪在心上挠似的,听的李汶翰心酥。李汶翰捏住管栎露在外面的一小节指骨轻轻揉着:“栎栎抱着我就不冷了。”


“嗯——!”管栎终于鼓起勇气掀开被子,一股脑地扑到李汶翰怀里。小脸被厚实的棉被捂的热乎乎的,再配上管栎白皙的皮肤,李汶翰下意识咬了一口嫩得能掐出水来的红苹果。


“李汶翰你干嘛啊...!我没洗脸。”


“宝贝你好甜啊。”管栎看见李汶翰的两颗兔牙在他眼前晃,憋在喉咙里嗔怪的话被一个早安吻堵了回去。

(这段齁甜,你们自行想象一下吧我文笔有限)


欢欢乐乐的早餐时间过后,大家换上工作服开始上班。夏瀚宇从冰箱里拿出几袋水果,放在水槽里细细地清洗,取一块干净的湿毛巾把榨汁机从里到外都抹了好几遍。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感觉有特别的事情要发生,夏瀚宇抬头往门外看了一眼,和平常并无二致的街道,反倒让他坚定了这种想法。


事实证明双子座的第六感是准的,确实有人久久地在门外驻足,想进去却又迈不出脚下的第一步,只能呆呆地望着在料理台前工作的男人的侧颜。管栎抬头看到那人后有些惊讶。按理来说现在接近上班高峰期应该没有客人才对,火锅店不提供早餐的。


“您好,请问您几位...?”


“咳咳。”那人清了清有些沙哑的嗓子,拉下围住下巴的围巾,“我能进去坐一会儿吗,外面怪冷的。”


“当然可以,快进来。里面暖气开的很足。”


那人戴着鸭舌帽,低低地压着帽檐看不清长什么样子。但似乎是个自来熟,一坐下来就拉开了管栎的话匣子,管栎毫无戒备心地就跟他唠起嗑来。熟悉的声音让切水果的夏瀚宇不禁侧耳倾听,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


这个人,他来干什么。


“你知道吗,我喜欢的人在这边上班,他上班的时间跟我正好是错开的。我只能起的很早,上班前到这里看他一眼,下班后踩着饭点过来到这里再看他一眼。”


“那他知道你喜欢他吗。”管栎托着下巴问道。


那人垂着头咬着嘴唇不作声,沉默了许久才嘟囔道:“不知道,而且...还挺讨厌我的吧。他不喜欢我接近他,还不耐烦见到我。”


夏瀚宇一愣,刀尖一歪不小心就割破了手指,倒吸一口凉气扔下水果刀,把流血的手指放在嘴里吮吸。找创可贴的时候悄悄地往两人那边瞟了一眼,心里盘算着怎样把人美心善的老板娘给支开。


“栎栎——你去哪儿了?”


谢天谢地救星来了,管栎在听到男朋友的呼唤马不停蹄地往后厨赶去。夏瀚宇撕掉包装纸把创可贴贴在切口处,简单清理了一下料理台上散落的果皮,踱到那人面前冷漠开口:“姓连的,你非得打苦情牌才罢休吗。”


“啊老马,原来你都听见啦。”连淮伟抬头地望着夏瀚宇,一扫刚才和管栎倾诉的忧愁,嘴角上咧憨憨地傻笑着。


“叫我小夏,不准叫我老马...!”


“嘿嘿,老马我上班去了哦。等我下班再回来找你哦~”


“赶紧去!”


烦人的家伙终于走了。夏瀚宇目送着连淮伟飞奔的身影如释重负,重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夏瀚宇!10号桌的西瓜汁怎么还没来!”


“老夏看路!悠着点儿果汁快洒了。”


“老夏别发呆,你的西瓜快搅成泥了。”


接二连三的失误把夏瀚宇一整天的心情都搞得很糟,无精打采地趴在榨汁机上放空,其他人过去想安慰一下他,都被夏瀚宇一句轻描淡写的没事拒绝了。


他不喜欢我接近他,还不耐烦见到我。


他应该挺讨厌我的。


夏瀚宇内向,喜欢安静,甚至还有些自闭。连淮伟外向,很活泼也很爱交朋友,两人本就是水火不相容的性格,连淮伟还偏偏往夏瀚宇的枪口上撞。夏瀚宇生过连淮伟的气,吼过连淮伟,拉黑过连淮伟,可连淮伟每次都不计前嫌,笑嘻嘻地

又和他玩在一块儿。


但脾气再好的人也会有情绪。夏瀚宇心里一整天都充斥着沉痛的愧疚感和负罪感。他无法改变连淮伟,却偏偏让连淮伟迎合自己。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会没来由的生气,那种感觉就像小时候被要求和其他小朋友共享心爱的毛绒玩具时的万分不愿意。


这是什么矛盾的心理啊,烦他又不想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夏瀚宇真的觉得自己有病。权衡一下还是后者更让他不能接受,毕竟他也是个有占有欲的男人,不和别人抢东西,也不准别人抢走他的东西。


......


那这么说,就等于自己承认连淮伟是他的了吗。


连淮伟是他的。也就是说...


自己喜欢上连淮伟了吗。


但自己怎么会够格呢。


夏瀚宇心一沉,豆大的热泪从眼角滚落,接着两滴,三滴像断线的珠子。夏瀚宇腾不出手去擦,只能拼命地挤弄眼睛缓解不适。泪痕一条一条划过脸颊,他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如此狼狈。


连淮伟果然来了,还带上了车慧轩,冯俊杰和邱薄瀚。连淮伟故意选了个显眼的位置坐下,等菜的时候夏瀚宇都感觉自己的眼睛长在了后背上,和连淮伟进行着无数次尴尬对视。


“唉小连,那个就是你男朋友啊。”车慧轩抬起筷子指指自助台处夏瀚宇的背影。


“嗯,对啊。”


“真的?!怎么没听你说过。”邱薄瀚嗅到了有瓜可吃的气息,连忙凑到连淮伟身边。


“害,他这块木头不开窍呗。”


“我靠那你单恋啊。”冯俊杰惊呼出声,动静过大引来不少食客的注目,但并没有惊动当事人,“小连,你怎么会...”


“起码也是我单方面承认的好吗,他在我心中的位置一直都是合法的。”连淮伟打断了冯俊杰,起身往自助台方向走去,“老马,我想喝西瓜汁~”


夏瀚宇的动作顿了一下,低声问道:“4个人,4杯?”


“不不不。”连淮伟拨浪鼓式摇头,“只有我,我想喝你榨的西瓜汁,你给我榨一杯好不好?”


要换作平常夏瀚宇早一巴掌呼人脑袋上无视这个请求,但今天他的心智都被这个人给扰乱了,身体诚实地切了几块西瓜丢进榨汁机里,捣鼓了一会儿就把一杯鲜榨西瓜汁摆在人面前:“这杯算我请你的。”


“哇!老马你今天真的是慷慨的!”


“叫小夏啊,小夏。”


“好,今天是小夏。”连淮伟喜出望外地接过喝了一大口,眼里直冒金光,“这西瓜好甜啊,和你一样,我喜欢。”


这算是突如其来的表白吗,夏瀚宇侧身对上连淮伟的眼睛,心潮起伏。连淮伟俏皮地笑了一下,兴冲冲地端着那杯西瓜汁就跑回去在他的兄弟们面前炫耀,还时不时能听到“连淮伟你重色轻友!!”之类的话。


那我不介意你再重色一点。


夏瀚宇默默在心里回答,不知不觉牙龈上扬了一个微妙弧度。


看来是陷入爱情了啊。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