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anye18jinxieshoulejieyixia

翰栎是真的。

【UNINE火锅店】Chapter 1

cp:翰栎,羿昶恋爱,春华秋施,桃桃红柚,正中夏淮,铭明很爱你。


本章主线:春华秋施,羿昶恋爱





“叮铃铃——”


柜台上的电话响了起来,正在埋头算账的胡春杨左手举起话筒放在耳边:“喂您好,UNINE火锅店。”


“哈!没想到吧胡春杨,我就知道肯定是你!”


耳膜猝不及防被炸了一下,胡春杨羊躯一震右手一歪,笔尖在账单上完美地画出一条黑色弧线。胡春杨绝望地看着他忙活了一中午却被电话另外一头的人惊吓而毁于一旦的工作,故作镇定地推了推圆框眼镜,无奈地开口:


“施展您有事吗。没事挂了,我还在上班呢。”


“唉唉唉,别挂别挂。我是来订餐的。”


“几个人,点什么锅,什么时候。”


“5个,鸳鸯锅吧我们有人不能吃辣,今晚七点不见不散,杨杨等着展哥哟~”


“嘟嘟嘟——”


胡春杨决绝地挂断了电话,随手写了张单子就递给离自己最近的夏瀚宇让他给厨房送去。心里愤愤地用针把施展小人戳了千百遍,草草地在账单上写了几笔就推到一边,趁着中午客少的空当掏出手机赶紧补几集柯南。


在感叹新兰爱情的美好后,胡春杨的兴致突然低落下去。退出播放器关上手机又打开,怔怔地看着锁屏,毛茸茸的脑袋无力地垂在小臂上。锁屏是施展咧嘴傻笑的自拍,曾经被他吐槽了无数次的丑照,现在被他保存设成锁屏每天看上无数遍。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施展的每一个笑容,总能让胡春杨心动,让胡春杨热泪盈眶。


要是施展这个傻子,能像新一给小兰在大本钟下表白那样霸道一点就好了。


想到这里,胡春杨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微微烧了起来。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幻想啊,动漫里的剧情在现实中怎么可能成真。


“施展施展,发个vx定位。”


“你憨批吗邓超元,学校门口左转过马路到地铁站,乘坐3号线到廊坊广场,然后坐4路公交车到青春路,直走过三个十字路口右转就到了。”


“我知道在哪里!我家谷老师在那边工作!”


“姚弛快闭嘴吧,别秀恩爱了,关照一下单身狗行不行...”


施展把开着视频通话的手机挂在胸前,右脚一蹬滑板快速向前滑去,灵活地穿梭在人群中,准确无误地在火锅店前停下。天才刚刚黑下去不久,但店里几乎座无虚席。要是不提前预订的话,可能得等上一个多小时吧,青市的冬天就是这么寒冷。施展暗暗赞叹自己的明智。


施展收起滑板推门而入,和李振宁打了个招呼就坐在预订的座位上。李振宁把手里的菜单递给胡春杨,用眼神示意他去给施展那桌点菜。胡春杨一下子就慌了,摆摆手推脱道:


“振宁哥,还是你去吧,我...”


“不要让顾客久等哦。”李振宁轻轻一笑,转过身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接待结账的顾客。


胡春杨不知道几次转到施展那桌的时候,五个人正吃的高兴。姚弛一见他过来就热情地捞着他的肩膀坐下来谈西谈东,丝毫不介意平时他跟他男朋友谷蓝帝在动漫这个话题上聊的多嗨。


“姚弛你注意点,我可是拍下来了,小心我发给谷蓝帝。”陈涛从手机后面探出脑袋一脸奸笑。


“发呗发呗,谷老师才不会乱吃醋,毕竟杨杨那么可爱对吧。”姚弛忍不住伸出手指戳了戳胡春杨肉肉的脸蛋,胡春杨难为情地绞着衣角。


“你干啥呢姚哇哇,我家杨杨的脸是你随便想捏就捏的吗。”对面的施展从火锅里夹起一片肥牛放在油碟碗里吹了几下,便送到胡春杨嘴边,“来胡春杨,你展哥给你涮的肥牛,还蘸了给你调的油碟。”


胡春杨毫不犹豫地张嘴吃了下去,好几个小时都没吃东西肚子早就饿坏了,心满意足地朝施展眯起笑眼,施展立刻像打了鸡血从座位上弹起来,拿起筷子在锅里翻来翻去,大声喊着:


“胡春杨你快去忙活!等下过来展哥再给你涮一碗!”


胡春杨的心漏了一拍。


“噫,这生米都还没煮成熟饭呢,怎么就开始炖粥了。”角落里传来一句邓超元幽幽的吐槽,王喆伸出筷子也夹了片肥牛放在邓超元碗里:“赶紧吃,你怎么这么话多。”


“我也要吉吉喂。”


“你的手除了打篮球打游戏还用来干嘛的。”


“还用来......”邓超元伏在王喆耳边不知说了什么话,王喆的耳垂一下就红成鸽子血,扭了个身就跟陈涛聊在一起,晾着邓超元独自委屈。


UNINE火锅店最近成为青市网红打卡地,当然少不了抖音红人施展的宣传。地处青市最繁华的地段,色香味俱全的火锅独家秘方,老板店员又都是年轻帅气的小哥哥,店里免不了许多小姑娘慕名而来,垂涎美味和美色。


嘉羿推着餐车缓缓地行走在缭绕升腾的白雾中,突然被一桌小姑娘叫住了,嘴角上扬露出职业微笑:“请问你们需要些什么呢。”


“我们想点三盘薄荷。这个汤真的太香了,想加点薄荷进去尝一下。”


“啊,好的。”点三大盘薄荷喝火锅汤也是真的nb,嘉羿默默地在心里杜撰着等下发朋友圈吐槽的文案,拔出别在胸口的对讲机向厨房传达了下餐指令。


“那个...能再给我们加点汤吗,好像快煮干了...”


“好的。”嘉羿端起餐车上的汤壶,躬下腰慢慢地将滚汤倾倒在锅内。工作服的内衫被拣到手肘处,露出盈盈一握的小臂线条,惹得周围姑娘们的眼睛全都钉在了上面。


“小哥哥你长得好帅啊,有女朋友吗。介意留一个微信吗,下次我们订餐的时候就方便多了。”


嘉羿不是第一次被女生搭讪,但每次被搭讪的时候都只能送给人家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假笑。嘉羿正在组织回绝的措辞就看到路过的何昶希横在自己面前:“这位小姐,公共场合过分打探别人隐私,怕是有些不太礼貌吧。”


“哟,我怎么了,我就是随口一问怎么就不礼貌了。有你这么跟顾客说话的服务员吗。”点餐的姑娘生气地站起来,双手环在胸前向前一迈,盛气凌人地冷脸质问何昶希。


何昶希挑了挑眉,俯视踩了10cm高跟鞋都还没他高的白脸红唇,幽幽开口:“那有你这么明目张胆要服务员男朋友微信的顾客吗。我知道我男朋友很帅,但像你这样觊觎别人男朋友的女生,估计也没哪个男生敢要你。”


盯着点菜姑娘越来越臭的脸,嘉羿暗暗扯了一下何昶希的衣袖,他不想把事情搞大把何昶希也牵扯进去。何昶希甩开袖子若无其事地走开,嘉羿连忙推着餐车追上去,跟在人身后支支吾吾地问:


“希希,刚刚你说的...是真的吗。”


何昶希回眸凝视着嘉羿的双眼,故弄玄虚地回答:“欠我个人情,记得要还哦。”


同一天晚上,同一个房间,胡春杨和嘉羿都不约而同地失眠了。嘉羿辗转反侧,回想着何昶希帮他解围时说的那番话,心里颇不宁静。


希希也许是喜欢我的吧。


另一边的胡春杨窝在被窝里和某手机店店主聊的正欢,艰难地眯着眼睛在一千多张相册里挑出心仪的一张小猪佩奇,并着手机壳订金发给店主,一直等到店主接收了钱并回复👌,胡春杨才抱着被子疲惫地睡下。


送给施展的新年礼物,希望他会喜欢。


评论(5)

热度(82)